慕思集团

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慕思。慕思品牌创立于 2004 年,致力于人体健康睡眠研究,专业从事整套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业内创新打造了“量身定制个人专属的健康睡眠系统”。目前,慕思线下睡眠体验馆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千万客户提供健康睡眠体验。集团总部辖设现代化生产车间4栋、自动化物流中心2栋、公寓员工宿舍楼6栋、慕思办公大楼1栋、慕思研发大楼1栋。

历年来,慕思坚持打造“3.21世界睡眠日”、“6.18世界除螨日”、“8.18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 等公益倡议活动,给行业及社会带来了重要的影响;慕思坚持每年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健康睡眠白皮书,利用科学方法洞悉不同群体睡眠状况;为深度推广健康睡眠文化,慕思携手澳网成为“澳网官方合作伙伴”、携手FIBA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指定寝具”、携手中国女排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赞助商”,为运动健儿量身定制健康睡眠解决方案。

慕思集团面临的挑战
虽然慕思集团采用传统人工裁剪的方式已经能形成很高效的一个产能,但是仍然难以满足订单日益增长的需求。
加之,随着慕思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与在全国近三年疫情的裹挟下,慕思集团仍然面临着劳动力成本急剧上升、原材料上涨及交付时间紧张等诸多挑战。
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厂地以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产能、压缩交付时间,并同步保障企业利润成了慕思亟待解决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所言:“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慕思在综合考察了其他品牌的床垫生产线设备后,发现浙江爱马斯床垫设备无论是在产品功能、复合稳定性、人工节省、价格及售后服务等方面更能满足企业实际生产需求。于2021年引进了浙江爱马斯机器人床垫生产线,采用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导入 RFID 芯片技术,MES 管理系统及全自动化生产设备, MES、WMS 等管理系统,结合机器人床垫自动生产线,使生产尽量无人化、智能化。

获得3个方面的提升

NO.1节省人力成本
采用浙江爱马斯的机器人床垫生产线工作流程之后,改变了慕思以往采用人工床垫复合的生产方式,从多人人工复合减少到0人工机器人床垫复合劳动力成本的节省既体现在使用更少的劳动力生产更多的产品,同时也为慕思减少了在生产高峰期和低谷期时对于劳动力的过度依赖,减少潜在的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

NO.2节省时间
浙江爱马斯的机器人床垫复合系统采用 ABB 机器人,结合本公司自研的纠偏复合手爪与 AI 专利技术,及特别研制的视觉系统,具有对面料、海绵、乳胶等填充层材料、床芯内胆抓取后的自动纠偏功能。复合精度 2-3mm,效率 40-50s。为慕思床垫复合这一道工序提升了5%-15%的时间节省率,降低了时间成本上的压力,缩短床垫交付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慕思在采购浙江爱马斯机器人床垫生产线时并没有进行工厂试机,直接现场安装调试;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慕思对浙江爱马斯床垫复合系统的认可与信任。
 NO.3节省人力成本
计算机控制系统基于网络的远程计算机控制,通过物联网网络技术实现对信息采集和执行系统的实时控制,系统配置冗余处理系统,双主机互为冗余运行,快速备份。
系统具有防呆处理机制,当FRID系统或者扫码枪重复读写时或者信息反馈超时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并以短信或终端信息形式向计算机系统和相关技术人员报警提醒。
现场设屏幕和岗位显示屏实时显示相关的订单信息。实时跟踪产品的运行、生产情况。此外,通过用户单位的ERP系统,向本系统服务器写入BOM清单和工单表单,系统定时从本系统服务器提取ERP系统传来的BOM清单和工单信息与工价计价标准等信息,自行解析成系统执行运行与分流控制的信息表单,实时下发给控制系统和各个岗位的RFID读写器和条码扫描枪等设备,实时同步追踪床垫的运行轨迹和各个岗位的工作情况,并实时记录产品在每一个工作岗位的相关信息。

慕思作为以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为追求的软体家具龙头企业,采用浙江爱马斯机器人床垫生产线的投入将为其构筑自身新的竞争优势,实现由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发展;先进的睡眠科技,精准化生产,推动中国寝具制造工艺流程新变革。提升质量、节能降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精准化生产管理为慕思插上腾飞的翅膀。

合作单位展示

公司新闻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