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工厂,企业应该量体裁衣,从点到线再到面逐步推进。无需开始就追求所有环节都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应该根据企业的现实从一些环节切入。

智能制造一直以来都是全球在研究的课题,无人化生产工厂进入到多个行业领域,智能化无人工厂除了替代大量的劳动力以外,从生产产品的合格率和生产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从人们的吃喝穿到手机汽车制造等都在进行行业变革,一个水饺生产车间原来200人的工作,现在只需要20人。

现在的床垫家具生产工厂同样也是人工密集型工作环境,现在大多数床垫家具工厂传统的设备都已经更新换代为自动化设备,生产效率也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但是还不能彻底解决人工最大限度的节省,因为床垫柔软的特性导致包括整条生产线自动化设备的有效利用率也不能达到百分之百,为了进一步提高工厂人工利用率和设备利用率,浙江爱马斯在思考如何把这些自动化设备通过动力传输连接起来,从而实现无人化的生产加工,当然这条生产线我们还需要机器人和AI计算机视觉系统、非标床垫专机等一些辅助性的设备。

智能化、无人化的生产模式是大势所趋,现在很多国内知名品牌床垫家具生产企业车间已经是无限接近无人化生产模式。比如浙江爱马斯承建的慕思床垫生产线、金龙恒床垫生产线、合肥眠花糖床垫生产线、杭州羽春床垫生产线等等。

现阶段的床垫无人化工厂并不是指一个工人没有任何的工人,只不过把原来负责复杂化、劳动强度大的加工模式改变成高端智能机械化的工作方式。

中国的“机器换人”不是一句口号,很多企业都在践行着智能化的改造,一步步让中国的工厂变得更先进、更安全

行业动态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