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爱马斯提醒您:

立冬养生注意事项

1、饮食以温热为主

立冬后,宜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但温补需求一个循序渐进的进程,首要能够从温补的粥类食物、汤羹类食物开始,比方喝些莲子大枣小米粥、(社区慧生活幸福驿站实体店转型)桂圆核桃芝麻栗子粥都不错。经过温补脾胃改进了运动化机能,随后就能够添加温热类食物的摄入,能够适度吃些炖肉、炖羊蝎子等。适当吃一点偏辛辣的食物,也是对身体阳气的杰出弥补。

立冬后,气候更加枯燥,温补的同时不要忘记肺肾阴精的维护。饮食中可留意选取银耳、百合、荸荠、(社区慧生活幸福驿站实体店转型)莲藕、木耳、梨、柑橘类生果、各种新鲜蔬菜等养阴增液的食物进行搭配,以避免燥火伤阴后出现烦躁、口眼皮肤枯燥、牙痛、口疮、鼻血等症状。

2、早睡晚起,休养生息

从立冬开始一直到立春都叫“冬三月”,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起居保养都应该以“养藏”为主。

冬天睡觉应该遵从早睡晚起的原则,跟着太阳的升起和下降来调整作息。冬天白天短,白天为阳,夜晚长,夜晚为阴,正是因为冬天要养阴,所以晚上睡觉时间要比夏季更长,晚上早点睡觉,早(社区慧生活幸福驿站实体店转型)上睡会懒觉,等太阳初升后再起床。如果违反了阳气的活动规则,身体单薄受邪气的困扰而衰弱。

立冬后,年老体弱人群易发伤风,建议每天用热水泡一次脚,能够改进足底部血液循环,散风驱寒、防备伤风。用艾灸灸双侧足三里穴能够增强免疫力,防备伤风;还能够经过燃烧艾叶或艾条对室内空气进行艾熏,以驱逐空气中的病毒、细菌,但呼吸道过敏者慎用。

3、恬淡安静畅快心情

情志方面,中医讲究入冬后,情志要恬淡安静,这样能够使得神情内收,利于养藏。冬天万物凋谢,常会使人触景生情、郁郁寡欢。改动这种不良情绪的最好办法就是多参加娱乐活动,老年人能够跳舞、下棋、看书、欣赏音乐、运动等,这样能够消除冬天失落情绪,振奋精神。

立冬节气饮食忌讳

1、忌讳多吃海鲜

海鲜是许多人爱吃的,现在螃蟹、虾类早已成为了日常菜肴。只要想吃了,许多家庭都会自己买回家烹饪食用。海鲜尽管好吃,可是冬季的时候建议要少吃,由于它们属于寒性食物,吃太多了简单导致身体内堆积寒气,晦气于气血循环。

2、忌讳乱吃狗肉

立冬节气到了以后,气候会变冷许多。许多人为了暖身,挑选食疗进补。其中,许多人吃狗肉暖身进补,适当吃吃对身体(社区慧生活幸福驿站实体店转型)有益处,可是并非对任何一个人都有优点。所以说,人们吃狗肉千万别跟风,要根据本身的体质状况吃,假如不能吃的话,必须要忌口,一口都不能碰。

比如说患有高血压的人不能吃,由于狗肉是大补的食材,具有滋阴壮阳的效果,吃了会促进血压升高,致使高血压患者病况加剧。比如说阴虚体质、患有口腔溃疡的人不能吃狗肉,由于这是补养食物,多吃简单上火。加剧体内阴液损耗,同时加剧火气。

3、忌讳无病乱补

一些人注重食疗,每到时节更替的阶段,都喜欢吃药膳补养身体。假如身体有病或许有不适,适当食疗有助改善问题,可是无病还经常吃大补的药膳,对身体反而晦气。比如说无病进补会导致(社区慧生活幸福驿站实体店转型)身体内堆积大量的营养物质,很简单形成营养过剩的状况。不只简单诱发肥胖,而且非常简单加剧身体担负,致使消化排泄器官担负加剧,影响功能发挥。

立冬节气将至,人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补,不要看到别人补自己也跟风。乱吃的话,只会损伤身体健康,致使补养过度。

公司新闻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