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对人的睡眠质量和脊柱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床垫需要适应人体生理结构特点,要保持脊椎的正常生理弯曲,使肌肉不易产生疲劳。随着国民收入和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预计我国床垫行业将朝健康、环保、多样化、个性化方向发展。

自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与人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我国床垫行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床垫市场规模达790亿元,同比增长8.2%。

目前,我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床垫生产国、出口国。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床垫市场规模达853亿元,2022年达921亿元。

01
床垫行业的发展趋势

弹簧床垫的发展已经历100多年的历史,从早期以拉丝提丝为代表的连续弹簧床垫发展到邦尼尔弹簧床垫、独立袋装弹簧床垫、非打结弹簧床垫,弹簧床垫结构形式的变化和多样性,满足了消费者不同层次和偏好的睡眠习惯要求,使得弹簧床垫越来越向着符合人体工学的方向发展
床垫多样性,床垫厂人工搬运难随着健康睡眠理念的逐步深入人心,消费者对睡眠质量和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对床垫的需求从关注耐用性向注重舒适性、健康环保逐步转变,并且已不仅仅停留在“软”和“硬”的层面,承托性更佳、更加顺应人体生理结构特点的床垫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各种类型的床垫相应亦层出不穷,如分区床垫、双层弹簧床垫、异形弹簧床垫等,以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健康与舒适性需求。这样就导致复合层面多,搬运困难,复合精准度不好把控。
企业管理人员面临的挑战
强烈的降本压力:老员工留员困难和培训新员工的成本提升;高级别的竞争,床垫生产装备的功能、自动化、智能化、以及生产效率等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推动了床垫设备的持续发展。
大批量床垫生产对床垫企业的生产规模提出了要求,企业如果不能按时完成全部订单,则下游的床垫厂商的销售都会受到影响。企业如何通过更低的成本投入,实现智能化生产呢?

02
方案介绍
不同于其他床垫智能化生产系统,浙江爱马斯床垫生产线解决方案——机器人床垫复合系统,只需在床垫生产线单独增加ABB抓取机器人、立体视觉系统以及AI控制系统即可实现智能床垫复合生产。
  1. 自动上料:底 / 顶层海绵由托盘到指定位置,系统自动完成分棉、上料
  2. 视觉定位:来料由视觉完成定位,无需人工干预
  3. 自适应性:系统能自适应生产不同尺寸的产品
  4. 柔性夹紧:避免边条张开,采用柔性夹紧机构,完成顶层棉复合工序
  5. 纠偏复合:在允许的切割误差范围内,系统经视觉计算,自动纠正复合误差。

本弹簧床垫复合机器人系统完全代替人工,完成工件上料、底/顶层海绵喷胶、4边条放置和压机压紧工序。采用ABB机器人,结合本公司自主研发的纠偏复合手爪与AI计算机算法专利技术,以及特别研制的视觉系统,具有对面料、海绵、乳胶等填充层材料、床芯内胆抓取后的自动纠偏功能

03
工序介绍(三边带床垫)
1.床芯内胆上机——2.床芯输送喷胶(热熔胶)——3.复合虎口、上围条——4.翻转——5.床芯反面输送喷胶(热熔胶)——6.机器人精准复合B面料——7.输送至围边机第一次围边——8.底层线床垫升降机上升至上层线居中——9.虎口布上喷胶(热熔胶)——10.机器人精准复合填充料(复合海绵层、乳胶等)——11.填充层输送喷胶(热熔胶)——12.机器人精准复合A面料——13.输送至围边机二次围边……

公司新闻

低成本引入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