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流水线试车准备流程

自动化流水线具有较大的灵活性,能适应多品种生产的需要。在不能采用流水生产的条件下,组织生产线是一种比较先进的生产组织形式。自动化流水线在使用前,必须要做的一项工作就是试车准备。
  1、自动化流水线机器试车前,必须熟悉试车的工艺规范和有关作业指导规定。
  2、机器在起动前,必须进一步对总装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看其是否符合试车要求。例如装配工作的完整性、各联接部分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等。在确保都准确无误和安全的条件下.方可开机运转。
  3、机器起动前,工作场地要进行一次清理,多余的材料、工件和工具、设备等全部要移开,并使试车所需的空问位置有足够的大小,以保证试车的安全和顺利进行。在批量生产专用的试车场地,应遵守试车作业区域的管理规定。
  4、必须熟悉各类检测仪器仪表的使用。试车时所需用的监测仪器仪表,应保证处于良好状态。重要的试验仪表应进行精度校核后才能使用。
  5、自动化流水线机器起动前,必须先用手转动各传动件,确认运转灵活。各操做手柄操纵灵活,定位准确,安全可靠。
  6、根据机器设备的润滑系统图和润滑规定,检查润滑系统应运行正常、清洁畅通,以免试车时发生干摩擦导致机件咬死现象。

行业动态

Comments are disabled.